October 27, 2005

捉摸得到的,得不到的

今天比我預算下班的時間晚了一點。匆匆離開公司,回家吃過飯後便奔去機場。身軀整天沒有停過下來,到了機場的一個從不知存在的候機室。也許該說那兒時候車室貼切一點,因為那兒的確時等候接駁巴士到停機坪的地方,那兒也怖置得有點像長途巴士站。

機上坐的是窗口位,升了空,一望下去,香港的夜景美得很。下面是大嶼山、長洲、坪洲,黃色的路燈在上空看起來有如珍珠頸鏈一樣,散放在海上。抬頭再看,閃爍的繁星就在眼前,正是我的視平線。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差點捉摸到繁星的感覺。

直至這一刻,我的心情仍未放低下來。沒有輕鬆過一點。實在太累,有如要叫我的腦子放鬆也要用無比力氣似的。這一刻,我只想維持。腦袋就讓它累吧,要控制它放鬆,倒不如省一點力氣,叫自己製造一個甜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