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4, 2005

迪士尼廣告恐怖

女孩身旁有恐怖畫面 迪士尼廣告鬼影幢幢
02/10/2005

【記者林麗明】香港迪士尼樂園九月十二日開幕,業界人士曾批評入場人數未符預期,迪士尼方面推出多個廣告大事宣傳,最新一輯以小女孩為主角的廣告卻惹起「鬧鬼」疑雲,大批網民在網上抨擊女孩不但神情詭異,回眸一笑的表情令人不安,從廣告末段的定格畫面中發現女孩旁邊出現一個疑似「鬼面孔」。

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表示,至今接獲兩宗投訴,正跟進有關廣告。該廣告於九月十二日至今日在本港三間電視台播出,平均每日播放一至三次,包括在黃金時段播放,歷時一分鐘,主題為「一家人在樂園內有了新的體驗」,鏡頭從高空而下聚焦一名小女孩,從她眼中看見迪士尼這新鮮的童話世界。

回眸一笑令人心寒

不過,該廣告播出至今一直成為網民談論焦點,大批網民在多個網上討論區抨擊,形容廣告「好似拍緊恐怖片」,指廣告中的小女孩非但不可愛,而且其眼神詭異,回眸一笑的神情,雖只短短兩、三秒,已令人不寒而慄。

網民更形容「好似有隻鬼叫個細路……似鬼片!」更有人坦言,看到這個廣告感到極度不安,「一睇呢個廣告就轉台,佢一笑,個人即刻寒一寒,真係好恐怖!」除了女孩眼神詭異外,網民近日更將流言愈描愈黑。有網民從小女孩回眸時的定格畫面中發現,右邊老伯的衣袖竟呈現一個貌似「面目猙獰」的「鬼面」。有網民更下載有關畫面,並勾畫出「鬼面」,圖文並茂地指「女孩右面有鬼!」在網上廣泛流傳,更有網民趁機鼓動網友向影視處投訴。

影視處證實接投訴

影視處發言人證實,至今共接獲兩宗投訴,均指廣告中的小女孩表情及眼神恐怖,感到不安,該處研究後若發現廣告有問題,會交由廣播事務管理局處理。迪士尼發言人回應,廣告播出至今未接獲任何投訴,故暫不會作任何調動,她又強調若接獲投訴,會進行跟進。

無?外事部助理總監曾醒明表示,曾聽聞有關廣告的傳言,公司職員亦知有其事,但電視台至今未接獲投訴。他指出,若接獲太多投訴及引起公眾不安,會向迪士尼反映,但是否停播,則由廣告商決定。亞洲電視發言人稱,未接獲有關投訴,該廣告會如期播放至十月初。

對於事隔多年再有「鬼廣告」流言,心理學家李寶能解釋,如果缺乏獨立思考,盲目相信,事件便愈描愈黑,每個人對同一影象理解都不同,呼籲市民不應太過相信流言,令自己情緒受困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相信流言,但我的確覺得那小孩很恐怖…很恐怖…

可能是迪迪尼對哈囉喂的一項招式!

Alfred said...

伯伯衣袖,我覺得似係加工多d,即使係巧合都唔出奇。但個小妹妹呢... 唔係想hurt個小朋友,但係真係唔得啦!我都想知邊間firm做呢條ad,我一定唔會用咯!好差!條ad個story board已經唔得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