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05

一廂情願永遠是行不通的

興幸身邊有眾多的朋友。很多人總會問,我哪來的這麼多朋友?想深一層,這條問題雖然帶點多餘,但人總會好奇的問。

朋友不是郵票,不是搜集得來的。友情跟其他情一樣,不能夠一廂情願便行。就算召妓,也要妓女願意,你才可以把他召吧,更何況朋友?交朋友不一定是你拿你的心出來便行,還要互相配合才行。世界上雖然不是每一個人你也能夠交心的,但就算是極惡無比的一個人,他也會找到其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是這一句志同道合,你便會交得到要好的朋友。但,假若二人的思路和性格都無法得到共識和配合的話,即使交到了人,也交不到其心。也許你可以做很多的東西去迎合,但勉強出來的志同道合,總是行不通的。

交朋友不是一項什麼的比賽,因此不必要跟你身邊的人去鬥多。只要問心無愧,在人面前把你自己的真性情顯露出來,那跟你志同道合的朋友便會不自覺的跟你走在一起。交朋友,就是如斯簡單!

4 comments:

Raymond Chan said...

是啦, 我就是沒有自知之明.

Alfred said...

很久沒聽見你的消息, 希望你還好. 你說你沒有自知之明, 也許你跟我的某些朋友一樣, 有著這一個交友的問題. 我的朋友想, 交友多便算成功. 我不認同, 因此有感而發. 現在說起, 我也記得跟你剛認識時, 你跟我亦談及過這些事. 希望你現在的朋友圈子可以更闊更廣. 知你是一個出色的人, 正如跟你說過, 你只是把這些出色藏於深處, 人家發現不到罷了. 但, 慢慢的把它發揮出來吧, 切忌操之過急, 務必讓人家慢慢的發現和細味. 你所得到的定必比你預期的多.

Raymond Chan said...

衷心的謝謝您。

Anonymous said...

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