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5, 2005

我還不錯

下班後到健身室,希望在我離開香港處理私務之前能夠把圓潤的身型修復一下。離開健身室,正要想著那裡吃飯,朋友來電相約飲會。於是走到最便腳的蘭桂,不客氣的在酒吧內點了最愛的 burger,邊吃邊等他到來!朋友如常的沒有停過口,一口氣說罷他工作上的辛酸!也好,反正最近腦袋不太活躍,不太多想說話!

說起一見鍾情,他不太相信;我卻不。我未曾試過一見便愛上的經驗,但不能否認第一見是好感的來源。席間,他談及你現在怎樣?我不知道,只好說你還不錯。回到家,真的是否有鬼神推擠,有人告知你問起我的近況。也是一句,我還不錯。第一眼看見你,有的是好感。你不是最標緻的,但就是那一種好感讓我們走在一起。現在的你結了婚,生活也愉快,我也替你高興。其實,我真的很害怕收到你的關心,每次也讓我感到偷了別人的東西一樣。接著便有一種酸溜溜的感覺。也許你該對我絕情一點、強硬一點。每一次你總能夠在適當的時候說一些適當的說話,這把我的心弄得軟如棉花。很討厭想起你,亦很討厭你再記掛著我,因為我每一次也會讓我更討厭自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經走在一起, 就算分開了, 當然會給你關心。一份關心, 一份溜溜酸, 也許, 你應給自己放開。你是寫"輸", 還是"偷"? 怎樣也好, 曾經的開心記憶, 算是贏了; 一句關心亦不算是偷。她是你腦中的一部份, 是不會忘記的; 但你其他記憶漸多, 她會變得無糊。是的, 人生已踏進另一個里程, 好好把握一切。
的確, 你還不錯的。:)

Alfred said...

看到「非洲黑人」,讓我笑了很久!可惜我不是皇帝女,亦不是皇帝。

多謝你。其實我想寫偷,不是輸。不喜歡形容這些東西為輸為贏,知道自己的位置在那裡,亦不認為自己有何輸何贏。但惦掛向來都會是美好的,又或是傷感的。但既要心甜也有罪惡的感覺,這很不爽!

Anonymous said...

皇帝女,皇帝 < 何解你會想到這些?! 仍在公司的我, 想到頭爆了。

我都估到你不會是寫輸的, anyway, "既要心甜"是你自己選擇去想的, 那你想個夠吧。反正你想完都要自責的, 慣了嗎?

Alfred said...

那我得要想想你這個非洲黑人是誰了。

老實的說,那一種感覺不是自選的,亦無法向你解釋清楚。反正感覺就是一種不清不楚的東西。無論你對我所感覺的有多懷疑,若不是置身其中,你可體會得到?

你可以怪我又要想又要煩,但也許是我所提及到的。不是我要想,只是有神鬼推擠的於同一日內兩個不同的人跟我提起同一個他。自責些什麼?在這事情上我沒有自責,只是我討厭自己罷了。沒有責意。而我可以控制的又有什麼?

也許,正如其他一切的東西一樣,把什麼也怪到我頭上去好了。反正世界不是繞著我而轉,只是所有的問題皆是罷了。別人提問,是我的錯。去想,是我的錯。心酸,是我的錯。選擇,是我的錯。不選擇,是我的錯。我的面皮已厚得不能再厚,我的情感也許該放得更深入才對是嘛?

我不是你想得喜歡轉牛角尖,只是有些感情,無論你看得有幾率直也會在自己的眼前表露無遺。

Anonymous said...

I understand there's no right/wrong thing here, and I didn't say you are wrong as well... I do know you are an optimistic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