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 2006

表面的環保叫人可恥

替老爸開門,見他手上拿著六個大橙!不是嘛?他說他忘記了今天是什麼無膠袋日(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二),要拿膠袋的,便得要多付五毛。他不服氣,於是便拿著那六個大橙回家!有點難看是嘛?但我卻支持老爸這樣做!

那些吃飽飯無幹待廁的所謂環保團體,太橫蠻無恥了!第一,我從來沒有答允過舉行這些活動,這有如小野蠻在立一些多此一舉的規範叫人遵守,我不服!第二,自問也是個會愛惜環境的人。平時習慣沒有必要也不會拿個膠袋,可以的話徒手拿便行了。為何我只要在每個月一天才守這行為?平時守為何沒有嘉獎,卻這一天不守要受罰?我更不服!

反觀,英國的宜家傢私雖然有同樣的做法,手段卻叩人受落。至少他們每天如是,不會讓人感覺忘記這天是無膠袋日,便有如差了一腳進陷阱的壞意。英國的宜家傢私也在推行前大力宣傳及給予一段長的適應期予顧客,不如香港一樣感覺橫蠻!至少你一踏進店,便知要多收取膠袋費。還有,他們可讓人選擇購買他們的環保袋,而環保袋的價錢,正正就是每一個膠袋收取的費用!看看香港的環保袋,可以有五毛錢那麼平宜嗎?

環保團體,請儉討你們的橫蠻!要得人信服,不是要靠高壓管持!你看九七後的六年,便可知這一套香港人接受不接受!有罰也應有獎。做好公民教育更為重要。在推行表面的環境保護前,內心的環保比甚更為重要!不要讓人討厭你的行動,日後只會跟你背道而馳!今後每月的無膠袋日,我是不會支持的。就算要多收我五元,我也會取膠袋可也!我不是老人家,才沒有收集過多膠袋的僻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