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06

最佳航空公司?

這兩天跟史生到機場輪候後補機位,看盡國泰員工的服務態度。說真的,比翠華還要差!身為港人,一向都知道他們極少會向本地人提供良好服務,但原來他們的惡劣態度一視同人,令人敬佩。

Check-in 的一位小姐,用食指一屈,說了一句:「You!」以示叫一對願意多付萬多元的法國後補機位持票人到其櫃台前。再向他們說一句:「Baggage」,示意他們的付款後補被接納,可以寄存行李。相信小姐一定十分認同簡單英語的好處。更難得的是,該對法國人還高興得又抱又咀,還說了不下五句「Thank you」,喜悅之情蓋過尊嚴。

又一例子,史生到國泰的詢問部查詢其侯補機位的情況。小姐在未待史生開聲前,經已面黑。問後,她的答案是:「It's too early now! Come back at 11(pm)!」她的面部表情足以顯示她的不耐煩。什麼是 Please,什麼是 Sorry,當然不太知曉。但一提,詢問部當時是空無一人的,怕是因為我們阻礙小姐發白日夢吧!

不明何以國泰多年來能成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至少香港大部份人不會認為。又,我也聽過不少朋友說星航和亞聯猶航空服務有多好,但偏偏未有朋友說過國泰的好,只有差。最佳航空公司,可能也只不過是廣告費下的虛名罷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ATE CATHAY PACAFIC!!!

Alfred said...

我知我知!hahaha!佢地係台灣都對你「不薄」!我真係覺得 CX 好不知所謂,更估唔到一向「崇洋」既 CX Staff 都會咁一視同人咁對洋鬼子無禮。我諗,真係「崇洋」個 d 係空姐。地勤人員服務一視同人,貫徹如一;係咪應該抵讚先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