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06

Miso

第一次走進這所店,只知是另一間美心食店。裝潢算是不錯,但沒有甚驚喜。當然食物才是最重要!先是頭盤,六顆豆腐粒上各有一款「味噌」。豆腐很清甜,而這一種食法和賣相亦非常新鮮。但當然,豆腐粒只是「一口豆腐」,不能把每一款的「味噌」味分甘。

接著來的是鰻魚卷。有鰻魚、牛油果及蟹子。一提這個卷是法式蛋卷皮(Crepe)!對,是甜的!但這跟牛油果的味配搭得當!相當喜歡這一個鰻魚卷!Fusion 得來不會感覺奇怪。

我們也點了他們的壽司和魚生。說真的,他們的吞拿魚相當新鮮,非常 Juicy 而且沒有「筋」,入口有點溶的感覺,實在難得!因為一般食店只會把三文魚做好,吞拿魚的質數都很不像樣;過乾、入口粗糙、且大多連「筋」、甚至會因雪得太久而有雪塊。相信愛吃日本食物的朋友都不難吃到這些不像樣的吞拿魚!亦可想而知當我把那一片 Juicy 的吞拿魚放進口時,我流露了一副如何感動的樣子了!

點了的一款前菜也教我和朋友們喜歡得很!很簡單,有一條綠色的卷,上面灑上木魚。那條綠卷其實是菜心葉!但卷了起來,完全看不出來!

飲品方面,我點了 MisoLatino。是一杯有燒酒、薑、和薄荷的飲品。一進口,很清新的感覺!我初時還怕薑味會太重我受不了,但原來薑味跟燒酒的味道混得剛剛好,味道不重,很易入口!可惜的是它們的酒精份量不高,喝不了太多酒味。相信淺飲的朋友可以一試!

很久沒有到一所餐廳可以滿足地離去!必會再去!但一提,他們的份量很細,而且多以三件上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