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06

堅毅小塵

夜晚,有一隻雄蚊飛進房內。對,我對蚊很有敵意,見一殺一。但只限於雌蚊,因為她們會吸我的血!但我對雄蚊亳無敵意,亦只因他們不會咬人和吸血。為一的罪狀就只有供精予雌蚊的卵子罷了!

這一隻蚊,先伏在我面對著電腦的一道牆上。過了一會,他便趺在我電腦後面的台面上。那裡多塵得要命。小蚊一挎一挎的在台面上行著,不出一會,他的身體便被塵包裹著,狀甚有趣!但他一邊行,附在他身上的塵便越多,差點不能行。於是他爬到我的電腦瑩幕的腳上,但不一會又趺回到台面。

這次他背部落地,面向天花。他也不能翻過身子來。於是,他便慢慢的用前臂把纏繞在身的塵絲一下一下的拔掉!他大概花了十分鐘吧,把一邊的身體清理好,塵絲也給他弄得有如一個冷球一樣!可惜的是,他還未能解決另一邊身體。大若個多小時後,筋竭力疲地死去了。

那一下,我感覺有一點可惜。只是一隻小小的蚊子,原來也可以如斯出色有為!那股毅力感動了我!我也在送他到我的廁所沖掉前承諾會把他的故事告知世人。

向「小塵」致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