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06

你鹵味

今晚移施到 J 家看球賽!J 亦預備大量鹵味作晚餐。有鹵水雞翼、鹵水蛋、鹵水鴨舌、鹵水鴨腎、鹵水豆腐,肚子滿足得很。接著是收看英格蘭對巴拉圭。我當然不會支持英格蘭吧!只看巴拉圭的那班狂牛怎樣出旁門對付英格蘭才是我的目的。

說句真的,這場球賽悶得要命!英格蘭也非常失禮。唯一一球入球竟然是一球「鳥龍球」,不足十五分鐘英格蘭便沒有了那股出場時的勁,慢跑、「搓波」,亦攻不入烏拉圭,感覺一事無成,很失禮!真也要一讚烏拉圭的這位門神!至於更令人討厭的,當然是有線電視那些不知所謂的評述員了。他們從不中立,從第一分鐘起便會一面倒支持喜歡的一隊,尤其是英格蘭。不明白他們可以怎樣見得英格蘭在這一場球賽中有「展露皇者氣勢」、在全賽控球指數以 54:46 (英格蘭:烏拉圭)下英格蘭可以算作「禁住烏拉圭黎打」、在多次進攻下英格蘭亦不能自己入得一球的情況下,又何以斷定「烏拉圭陣腳大亂?」球賽期間,評述員有超過八成時間在說跟球賽沒相關的東西,對於身為足球評述員的工作,顯然他們不太明白。

相反,之後的那一場瑞典可觀性大得多。他們嘗試在十分鐘內射門六、七次,雖然不入,但這場球賽比起英格蘭那一場有意義得多!有線電視的評述員當然也作了出言見笑的意見吧!他們稱這球賽為「快樂足球」,意即看得不要太認真。是因為不是英格蘭出賽吧!救命!「快樂足球」的意思的確是叫人不要看球賽的得失看得太認真,是一種和平比賽的安慰,並不是要在如斯場合,當球員們在拼命為他們的國家爭光時對人說的!儘管不是對著在球賽中的球員說,但如此一說也是對人家的一種羞辱,亦令人看到說此話的人的修養和文化水平。認同 J 的一句:「無線亞視有人識講波但無得播,有線有得播但無人識講波!」

有線電視的那些不知所謂的評述員,低學歷不緊要,低文化也不緊要,安守本份做好足球評述員的工作便好了。其他的東西可免即免,以避多說多錯。電視台也不妨讓人選擇收聽英文的版本吧!你要獨攬球賽之餘,也要為本地的不為少外籍人仕著想吧!難怪我認識的大部份外籍朋友,家中只有 Now TV 但沒有有線電視了。但怕也不緊要,Now TV 一步一步的收購受歡迎的電視台,看來是有機會可以取締有線電視的了。人家付錢,有些人只要求低價,就算平宜了一元也是平;但在香港有更多的人要的是服務!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有線的評述好 cheap,英格蘭爆屎都話佢地打得好!極度唔專業!

講波連邊隊打邊隊都未知!更唔好寄望佢會講下球員的名字…他們連號碼也未看清呢!

好掛住阿叔。

Alfred said...

係, 我都係咁話. 覺得有線係咁死霸住個主播權, 有 d 「生人霸死地」feel! 其實有線無論係上網同電視服務都已經係出左名既 black-list #1 黎架啦, 真係唔知點解佢地咁多年都係咁差, 仲係越黎越差個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