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06

問路

跟史生走左一起,總會遇著遊人問路。在銅鑼灣,一對外藉夫婦走過來,問我柏寧酒店要向哪一個方向走。當時的我正專注望著商店櫥窗,史生反而閒著。不明為何不問一個外表較洋而且閒著的人!也許你認為外籍夫婦要找個像香港人的人問路吧!也說得通。

又有一天,我倆身左灣仔。一名中國女士走過來,問史生海灣道青年會賓館向哪個方向走。奇怪在,我跟史生哪個像懂說普通話多一點?雖說實際上史生比我懂說得多!又,我倆哪個看起來地道一點?不明所以!當然史生不懂該賓館在哪吧,我唯有硬著頭皮指示那女士怎麼走。但一邊說,一邊看著史生和那女士聽得啼笑皆非的樣子,我只好用英文說給史生,再又史生翻譯好了!當然,史生的即時翻譯也不見得比我好,那女士亦只好半笑半迷惑的情況下跟我們的指示走吧!這件問路事件,至今仍是一個迷,為何... 會是史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