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 2005

文明中的不文明

起身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把電視扭開,好讓我在一天開始之時得知世界在我熟睡中變化了多少。

在電視看見婆婆輪隊"爭米"。有的跌倒,有的熱得透不過氣,有的連性命也賠上。但鏡頭中的老人家們只顧各自各向前擁迫,倒下的人他們無暇多望一眼,內心還得暗罵:「阻塞通道!」惡形惡相,在新聞節目的鏡頭下盡入大家的眼簾。記者訪問一位口咬雪芳蛋糕、雙腳橫擘、惡神惡相的婆婆,坐在長椅上說道:「我才不會再來!拿了米也沒有命享!」請問,你今天才知道這種情況嗎?在電視上看過了無數次,真的一次也沒看過這樣擠擁嗎?到最後,你們還不是又來擠擁一下,互撞互罵一番?派米的所謂「慈善機構」,你們真的看得見愛和善嗎?要出名,可以有很多途徑,但我相信香港有很多為人子女的也不會支持你們這種派米活動。

在電視上又看見一些喪失家園的情景,原來是美國風暴後的情景... 慢著... 什麼?美國是嗎?真的是美國嗎?為何看來有如南亞海潚時的景象一樣?沒有人救援?不是嘛?!兩三天了!真的是美國嗎?難以想像!怪不得拉登的突襲可以給美國人這種打擊!不是有沒有敵人的問題,而是美國人連日常生活也處理不到。其實,真的有點可悲,但說句真的,他們不值得我去可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