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05

論電視劇

看罷 Yummy Yummy... 真的很悶!整套劇除了用「不知所謂」去形容之外,老爸便想到「無哩頭」去形容。但唯一的驚喜,竟在最後一集出現。當 Mandy 問雞仔如果當天在星加玻碰上,會對她說什麼?雞仔答:「什麼也不會說。」然後在 Mandy 額上吻了一下。這下子真令我有點感動。這也許就是全套劇唯一的好看位了!

反觀,妙手仁心每集也例必加入了抒情位。但未免來得太多、太行貨、和太著意了。看得很膩!而且感覺編劇很刻意把所有災禍都濃縮地放在每一位角色上。真的緊湊得很!亦難免讓人想著,劇中有那一個人是正常的呢?一切一切的安排實在刻意得另人煩厭。一開始,妙手是「擺明車馬」抄 ER 的,漸漸地編劇變得自主獨立,這是好事,但功力亦立見高下。說到尾還不是一句技不如人?

另一套「擺明車馬」抄的劇集窈窕熟女,不用多說它的藍本是什麼外國劇集吧!我不是 Sex 的視迷,但六年來數集總有看過。雖不至於令我迷上,但也不失為一套好劇。窈窕熟女完全讓我感到有點噁心!劇情吸引處一點都欠奉。四位熟女的表現是 Slut,不是 Sexy。再說,完全找不到一點現代女性的特質!看過兩大集,真讓我分不清楚它跟陀槍師姐有什分別。也許我該說陀槍師姐好看得多吧!

2 comments:

Tiff said...

yummy yummy - 睇都未睇過。

妙手 - 我覺得可以啦,以無線今時今日的編劇水準,又作為減壓劇集,好過無。

熟女 - 無聊啦,但我又睇喎。唉,即係自己都無聊埋,搞到香港個d恨嫁既女人好cheap,心諗,三十幾四十歲未結?好似唔見得人咁,做乜o即,我覺得係概念唔得。

Alfred said...

有睇唔等於無聊既,我都覺 Yummy Yummy 同妙手唔得,咪又係照睇。Hahaha!可能就係我地呢種行為,縱壞左電視台班人,求其俾 D 狗屎垃圾我地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