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5

做節

今晚跟家人做節,到維景酒店(Metro Park Hotel)自助晚餐。餐廳細小得很,檯號順A-Z排序,連廿六個字母都用不完。但食物質素真的不錯,稱得上物有所值。它們的自助晚餐每位二百二十多元,有「城市銀行」或「祖國銀行」信用卡更有八折。

說回食物,魚生超級肥美,三文魚的表面充滿水份,肉質很有彈性,而且廚師把它厚切(每片有半寸厚),實在不忍心不把它們放在自己的碟上!生蠔亦是另一驚喜。我不是太喜歡吃生蠔,亦不是專家,絕對分不出它來自何處,金屬味還是澳洲東岸海水鹽味,反正我怕那惺味,例必放多鮮茄汁、檸檬汁和辣椒仔就是了。但眼見其生蠔有如手掌般大,又相當肥美,我也拿了兩大隻放到碟上!

來到甜品,雪糕是「哈根大師」出品。有經典的士多啤利、雲尼拿、和我其中之一的心頭好比利時朱古力。每一次吃著濃滑的朱古力雪糕再加上碎朱古力的入口即溶,真是一大快感!喜歡「哈根大師」的另一原因是他們的雪糕密度比一般雪糕高,因此吃一口如吃二!哈哈!慢著,甜品中還有酒店自家製的綠茶燉蛋!我對綠茶沒有什麼特別感情,但也很喜歡這味甜品。很濃郁的綠茶味,又保持燉蛋的柔滑,這是真的--不錯!

老實的說,維景的食物選擇的確不多,難以跟大酒店相比。但他們的食品質素,無論選料或烹調皆不錯,所以還是值得推介。有興趣的友好們不妨一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