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05

親愛的:

收到你的安慰卡,欣喜,尤其是在你不高與的時候也用心安慰我。你對我的心意,我是體會得到的。感謝你在這天對我坦白,因為我明白能夠鼓起這勇氣不是一件易事。

說真的,對你的好自問比一般朋友多。跟你認識多年,對你的好亦只會越來越多。但那一種的好,是出於愛護要好朋友的好。

你以為有一個人曾令我忐忑,但其實令我忐忑的何止一人?也許你從我口中聽到的,也可估計得到在我身邊出現的人有不少。我沒有那一種安全感可以給予你,我只會是一個大孩子,在你失落的時候安慰你,逗你發笑。讓你擔憂讓你哭,很對不起。也許你也聽過了數百次,我沒有什麼是撐不來的。小時候,我已經學懂了怎樣去照顧自己,照顧別人了。試過被人用利刀貼向你的喉嚨指嚇你嗎?在四五歲時,我已試過了。在混雜的環境下成長,你說有什麼我不能應付?請你不要為我擔心。有時把壞透的事情說出,不是要你擔心。只是想找你分享我的感受罷了。最後,我還不是撐過去嗎?

我很在乎身邊的每一個人,包括親愛的你。你今天仍是一樣的聰明和可愛。我每天仍然會關心你和逗你發笑。很想再看見你久遺的笑容,不要再哭再傷心。

知你不太喜歡我把這些情感都放上這裡,但親愛的,只有你知道我這番說話是對你說的。不用顧慮太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