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05

對同事們的失望

今天給我發現有人列印了我的 Blog,在公司內傳閱.很難過,亦很失望.我已知道是誰把它列印出來,但還是不想多探究.反正我跟那人不認識,亦不多說兩句.但少不免的會對身邊的人失望.興幸是他將會離開公司,但公司內總會有一股幼稚的勢力,是我們控制不了的.

這裡只是一個私人的 blog area,讓我向朋友去發表一些我對生活的感想罷了.把感想傳閱實非我願,此舉亦難免帶點興波作浪.尤其該列印並非 blog format.看了,只會覺得有人在公司背後搞小動作.自問做事一向磊落,認識我的人不難發現我無事不談.如此行徑,只會是不認識我的人才會幹.因為老實的說,你列印的那一番說話,跟我熟悉的人我都已談過了.再說,要是我想一個人知道,我必會邀請其來閱之,並無必要列印傳閱.而真正認識我的人也會知道我對自把自為的人有多討厭.

實在說的,你要是有如斯多時間去籌謀如何去傷害人,不如留多點時間去把自己的事做好吧!再說,怕你找錯了對象去傷害了.你從沒有經歷過我所經歷的,在一副不知天高的大孩子臉下有著一顆怎樣的心去熬過我的過去.你的行徑,我看在眼內只是幼稚和小家,難登大雅.讓我大膽說一句,要去你的小家性格,不妨在人家跟你說句早晨時,禮貌地開你的金口回應一句早晨吧.

最後讓我多說一遍,我的朋友早已收到我這個 blog 的邀請,若你之前沒有收過我的邀請,不要如此的小家偷偷進來後又自把自為的把我的感想散播.至少大方的跟我說一聲.明人不作暗事.我的感想不是不能跟人分享,但得不到人家的邀請而偷進入來,又自把自為的當自己是主人家一樣;若給人在公開的眾人面前把你勾劃出來,我怕面皮薄如紙的你,只會自取其辱罷了.

還有,對於朋友的定義,我也會作出調整.有些人還是跟他們做普通問安的同事好了.

說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