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06

火起來

被客人終止了合約,星期六晚還可以怎樣?原來還可以電郵給上司(周經理),上司的上司(我們的麥總經理)和上司的同事(我們財政部王經理)。下班的時間我從來不會閱讀公司電郵箱。直至晚上「同事邊」打電話給我,我才知屎人的上司(亦是我們的頂頭上司)周經理要召開緊急大會,當然會少不了問責環節。

感動的是「同事邊」一是怕我跟平時一樣晚回公司,錯過了緊急大會。二是怕我明天會成為箭靶,公司會對我不利。那一剎,我真的感覺到暖在心頭,很感激他對我的愛護。其實,我真的沒有怕這個問責大會。因為我要做的事已經做了,自問一向做事問得起我的良心,就算要把我開刀也不怕,至少自知不會是因為我的錯而被開刀!但當然,公司對我開刀不了是後話。

討厭的是,為何屎人需要驚動麥總經理和王經理呢?是否有需要把事情放大呢?在他得意之時,是否意識到他此舉正正是把自己上司的無能揭示給麥總經理和王經理呢?那他又可知得失上司的下場會是怎樣呢?我不緊要,但屎人還有高堂家室,還有一把年紀了。望屎人好自為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賤格!

我好想殺你的同事!

Alfred said...

我記得中學時, 阿 sir 教話可以用一 d 放射 radiation 既物質, 放係人地張椅底下, 咁就會殺人於無形。我家下都想試下做呢個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