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1, 2006

午市.晚市

午飯,到了 Pizza Express 跟 B, C, D, R 用餐。席間談及 R 對小雀的緋聞。C 說穿了完來辦公時間,R很喜歡到小雀的位子玩玩具和玩手指,小雀也喜歡起 R 飛腿。而 R 對小雀的關懷愛護,令坐在小雀對面的 C 又尷尬又羨慕。不經意的,大家又怪 D 上一次弄哭了小雀!

晚間,到了太古城中心 Food Republic,試一試那間火鍋店,換來一肚子氣。食物是可以的,老實說,火鍋的食物全部自己灼熟,有可好吃不好吃?只是該店的服務質素差得有點那過!一坐下來,先發現匙子有醬油潰,叫伙計更換一隻。新來的匙子卻有乾了的食物漬,再叫伙計更換。終於來一隻看上去沒有漬的了,唯可當它清潔,但也心知肚明這才不是。

點了食物,一隻牛肉船(牛肉8片,牛丸4粒,不知明的牛肉數條,細小牛柏業4塊,數片蓮藕片,極少量粉絲,金菇一小撮,2片四分一切冬菇和西生菜葉2片)和一隻雞肉船(雞肉6件,雞肉腸4條,數片蓮藕片,豆腐4件,極少量粉絲,金菇一小撮,2片四分一切冬菇和西生菜葉2片)還有其他額外自選食物。看見那兩條船如斯小,若你看慣了「大家劣」的火鍋船,你會對該店之食物份量來一個訝異!

老爸點了一個公仔麵,他們卻來了一客中國蛋粗麵。我們說不是那,我們點了的是公仔麵。伙計拿進廚房去換。接著來了一客魷魚,是我們沒有點的,但我們點了在清單上魷魚對上三格的鯇魚片。伙計說:「哦,我換過佢啦,張單一樣價錢架咋」但我們一看,魷魚是25元,鯇魚片是15元,我們說不是嘛!他看了一會,便說:「呀,係呀一樣呀,呢個水魷魚嘛,15咋!」我終於沉不住氣,說:「我理得你係咪水魷魚丫,我見你俾左魷魚我,我點知你會唔會計錯我數?」他無言,只說會改單。老爸的麵接著又來了,又是中國蛋粗麵,我開始有點不耐煩,對著來的伙計說:「又錯?我地叫既係公仔麵呀!再錯我真係唔俾錢架!」伙計又把麵送回去。接著來了一碟牛丸+芋絲+生菜。但我們點的是龍蝦丸,不是牛丸!我把所有牛丸都放進鍋裡去,過了一回便告知還有龍蝦丸未到!老爸的麵又再來了,仍是中國蛋粗麵!我即時火起,連珠式的說:「你地有冇搞錯呀,咪玩啦!都話要公仔麵咯!你地係咪冇公仔麵呀?定係你地以為呢D叫公仔麵呀?你地究竟見過公仔麵未架?出左三次喇喎,仲錯?係咪路呀你?」老媽也要按著我的火。幸好再來的一次他們終於來對了公仔麵,否則我不敢想像我的火可以去到那裡!

及後發現,原來他們把單錯入了中國蛋粗麵和牛丸!但當然,我們的自劃清單上清楚顯示我們沒有點牛丸,一位伙計說可以把我們吃了的牛丸當作免費送給我們吃!他媽!雖然我真的有吃,但我卻反擊說:「牛丸唔係你地送俾我食,而係我叫個牛肉船度有既。」伙計說:「咁碟牛丸有冇黎到?」我答:「冇!你隻船都有咯,我要黎做咩?」他無奈,到電腦去改單。

這一間店,我怎也不會再花卅分鐘去排隊再吃!就算不用排隊也不會再去!各界友好,請引此為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火鍋的食物全部自己灼熟 ---> 超正!

嘩…咁睇黎,個 food court 好似無樣野得咁既?

Alfred said...

唔係... 只係個 food court 裡面個兩間有鋪位既食店唔得。其他出面個 d food booth 係 ok 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