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7, 2006

澳門周末

一下班便到太古廣場,速速買過了壽司便到港澳碼頭乘船!聞說入住的酒店最近重新裝潢,一進去,果然不錯!很舒服!但一上到房便知道原來只是金玉其外。房間跟我小時候(最少十年前)的裝潢一樣,渡有任何改變。但算吧,那間酒店還不算差,真的。

跟 S 快速的遊過重點名勝:大三巴和大砲台!之後便要跟我的外公外婆和姨晚飯。到了外公住處附近的鈞記吃萄菜。很喜歡他們的魚,汁酸中帶甜,很易入口!萄國燒雞也做得很出色,味道很好。晚飯過後,姨跟我和 S 先到旅遊塔,好讓第一次到澳門的 S 拍一個照。之後我們去福隆新街的杏花甜品吃糖水。我點了雪糕馬蹄沙!新鮮吧?那是較糊的馬蹄露再加椰子味雪糕,非常不錯。馬蹄沙的味道很淡,只帶微甜。但一口椰子雪糕跟一口馬蹄沙在口中混在一起,味道和口感皆很好!

糖水過後,已是十一時多,我們到了漁人碼頭。遊戲區的主題格局有點像失落文明的感覺,算是不錯。但購物區嘛,不太行。在購物區的尾斷有一間酒吧,那會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室外露天的,有現場樂隊,格局怖置竟讓我聯想起曼谷的 Sirocco!哈哈!不滿的是,在漁人碼頭,很多位置也能看見金沙的超大招牌,夜晚看起來有點像 UFO,紅色的招牌看起來亦有點低格!風景大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