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05

數碼港遊後感,不禁比較長實和太古

今天下午到了數碼港一遊,說大不算大,但其商場尚算有空間感。空間的是樓底高;地面的公眾位置(非商鋪位置)雖然比一般商場多,但感覺不到寬敞。地方雖大,但有點大而無當的感覺。這其實也貫徹了我對長實設計的感覺。從漁人碼頭、中環中心便可見之。

反觀太古的設計實在略勝一籌。單看太古把又一城的怪誕地型也能設計成如斯一流的商場;把地皮不大而又猛鬼的美利堅樓變成一個具空間感且高格的太古廣場便可見一斑。就連 ifc mall 二期的設計也帶點抄襲它的成份。太古又有新傑作,就是太古城中心的美食廣場!面積跟以前一樣,但食店多了一倍多,坐位感覺也多了。燈光和設計也配合得很好。不去吃也值得去看一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漁人碼頭在那裡?

我阿妹都話太古城中心個 food court 好掂!

Alfred said...

漁人碼頭係紅磡, 好出好出下!

太古城中心個 food court 真係好正, 搵日想去試下佢地間鐵板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