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05

可愛和可怕的廣告

今天請了病假,可以輕鬆的過一天。終於可以安樂一點看電視,原來又有不少廣告非常出色,只是平時少看電視罷了。

小弟眼中出色的廣告:
1. Visa Platium Card
出奇的是起用了李察基爾!而那個印度小女孩亦很趣緻。迪士尼的廣告公司應該要從中學習一點!而最後一幕的放白鴿場面,很有意思,亦很美。

2. 國泰伯伯外地重遇
很喜歡他們的童心未泯,而兩人的嬉戲亦帶出那一種的回憶,感覺很溫馨。感受得到「人動了,心動了」的一句!

3. 國泰鎖匙扣
雖然最初要看過兩三次才明白該廣告在做什麼,但明白後便覺得其故事很有趣,真是百看不厭。尤其是中文版的那位律師,傻呼呼又硬生生的說出對白「買丫買丫」,很得人好感。

4. 「奀豬水滾」鏡花堂
無記早前一套劇「奀豬水滾」,找來一班女角道出一句「面慈心險鏡花堂」,廣告隨了深入民心之外,亦很喜歡廣告結尾的一幕,把女角的頭套在60年代的包裝似的 Layout(就如佩夫人小兒咳露,包裝盒上的佩夫人頭那種),而且女角們的化妝亦見兩頰化得較紅,很配合該年代的化妝,整個畫面配合得很美。


可怖的廣告:
1. 迪士尼聖誕廣告
垃圾得要命!很有80年代已經把它拍了下來的感覺。很舊,很老土。

2. 旺旺廣告系列
一早起床香港早晨時段必播,絕對醒晨!

3. 「王子」羲的泰林廣告
總結:救命!比「估天幕」的薯片廣告更薯!

4. 「菜衣林」的 Shake Shake 薯條
剪接 Beyonce 的跳舞片段礙眼還算,菜小姐跟 Beyonce... 級數很有距離嘛!


以上各項可因應需求加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迪士尼果個電台廣告仲恐怖!果把死人米奇老鼠聲,好似想扮志偉咁…剩係識點米尼、唐老鴨,高飛!好令人反感!!

Alfred said...

個廣告真頭老套到爆... 個畫面質素十足十八十年代拍落咁!! 睇黎, 迪士尼好喜歡d 差既廣告公司喎! 佢地好似唔多滿意上次個「睇下呢個可愛既女仔」廣告仲未夠衰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