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08

熊出沒!Kawaii Ne!

自前晚在登別睡過「他他咪」之後,昨晚在 Bear Mt. 的酒店的一張床特別舒服!洗過一個熱水澡,叫人舒服。之後便到熊牧場看看大熊!沒想過牠們肥頭茸耳是這麼可愛的,真的叫人喜愛!當然不會忘記牠們兇悍的一面吧!




中午到了富良野的 Tomita「花田」。老實說,跟我想像中有很大分別。也許我理解的「花田」為種在山坡的一片花海,而忘記了日本人的用字比較直接。花田只是指種花的田罷了。看不見花海,只見一個大的花圃罷了。但得著的反而是吃!午餐買了「一般」甜的粟米。我說「一般」是因為無論在北海道哪處,你也只會找到這一種甜粟米,沒有別的較淡或較甜的。因為全部都是超甜!不是那種浸過糖水的甜,是自然甜出來,不膩喉的清甜!燒粟米加上燒汁去燒,把燒汁的鹹味加進去正好平衡那一種甜!之後點了一客咖哩烏冬,感覺剛剛好!再點了一客蜜瓜和哈蜜瓜,還有用北海道牛乳製的布丁奶,稠稠的,很有口感!臨離開前,還是按捺不住買了薰衣草、哈蜜瓜和粟米味的雪糕!第一口的薰衣草雪糕沒有太濃的味道,但及後的一口胃氣出來的味道,卻有著濃烈的薰衣草香!其實最喜歡的,是哈蜜瓜雪糕。





在到酒店前,經過美瑛花田。比富良野的小,卻美得多!這個比我想像中接近了,是沿著山坡去種植的!




經過接近三小時車程,終於到了「軍曹」度假村(Kiroro Resort)。晚餐本來想一試懷石料理,但見和式料理的店子跟懷石料理那店子的菜色差不多,但份量較多,於是便改變心意去吃和式料理!初時也意為每碟小小的會吃不飽,但最後還是捧著肚子走!不得不讚日本人的心思,他們蟹腳殼開得剛剛好,讓人很客易便把柳肉取出。蟹也煮得不過火,出色!我也特別欣賞他們的野菜飯,他們應該把麵豉湯混了進去,帶著微微的鹹味,很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