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08

滑溜清甜... 摸摸!!

一摸上手,渾圓而且有手感,雖然帶了一些纖毛,但還算滑溜!呀... 我想念著的摸摸呀!

早上到了附近的果園。很想很想士多啤利,但不是時侯。園主卻介紹吃「摸摸」(水蜜桃),那當然更好吧!水蜜桃在當地買也不平宜,更何況是當造之時!不說不知道水蜜桃樹是什麼樣子,更不要說從在樹上親手摘下水蜜桃即吃的興奮吧!

從未試過洗也不洗,連果皮也一起吃。真的只有不下農藥的日本才會安心這樣做!一口咬下,很柔軟。蜜桃汁向著牙齦滲透到口內,不足一秒便浸透了口腔溢出口邊!那股清甜的味道在舌頭上完全感覺得到!水蜜桃沒有放進雪櫃裡,但桃汁一進入喉嚨,那一種「透心」的感覺真的不能言喻!終於明白為何「摸摸」總能如此俘虜日本男人的心!哈哈!





下午到了一個叫人「感動」的海鮮市場吃海鮮。感動在於它的位置就在於海邊,面對著太平洋的海岸線來午餐,海風從露台吹進來,正好為我們打著火煱的人降溫!我們點了一客帶子、一客北寄貝和一客海縲作刺身。不用多說,貝和縲爽口彈牙,帶子卻軟綿細滑。就算放點日本芥辣,也蓋不過肉質的鮮甜!

當然少不了主腳--新鮮的長腳蟹吧!蟹腳用作生吃刺身,第一秒是蟹肉的甜,再吃便是海水的鹹!原來兩者混進口中是多麼的令人「感動」!不需要也不想用任何調味,只要把它含進口裡,不用成為食家也能分辨不同的味道!不愛生吃的,也可以把蟹肉放進煱裡灼幾秒,不用太久!便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蟹柳」!那種鮮甜和海水鹹的味道,依然走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