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 2008

烚菠蘿

早晨一杯提晨咖啡,還喜歡「軍曹」度假村的農場牛乳,是比一般的北海道牛乳還要稠的!加進咖啡中,有如加 Cream 一樣細滑,愛死了!

離開郊區,先進入小樽市。其實我對小樽最深印象的,不是那條自稱為運河的去水明渠,而是會不經意的見到很多俄羅斯文。原來因為小樽接近俄羅斯,因此有很多俄羅斯人在小樽進行私運經貿(對,即走私)。亦因此間中會在街上見到俄羅斯人和俄羅斯文!其實心在想,假若當初北海道是由前蘇聯所擁有,北海道會有何發展呢?





午飯後乘車到札幌,途經「白痴戀人」的古堡工場。其實,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在長途車程中的一個較舒適廁所位罷了。抵達札幌後的第一餐,向和牛出發!這晚我們去吃鐵板燒,而鐵板燒應該要選較濃味的牛肉,因此今晚吃神戶牛!當然人家說的入口即溶是有點誇張吧,但牛肉真的很軟滑鮮嫩,齒頰留香!就算是燒厚牛柳也不需多咀嚼,大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