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1, 2007

回歸地獄前的一個早上

浦西街頭離開上海前的一個早上。在浦西舊區行走,既要閃避不理你死活,只管亂碰亂走的人;也要閃避在地上被踏了數十次至扁平的屎!在街上行走廿分鐘,真的很累!如果你不能一心多用的話,在此奉勸不要到中國大陸去。就算連上海等大城市也不要。

垃圾桶上有地圖指示附近公廁位置如果你是一個對自己的排滯機能沒有什麼忍耐力的人,那浦西會有你的理想街道。因為他們的垃圾桶是設有地圖顯示附近公廁,方便吧?

浦西外灘一列的古舊建築,真的不能馬虎看過便算。因為每一棟的建築設計,也是攝目的。當然最喜歡的是舊匯豐銀行總行(建築物現已被市政府沒收成為浦東發展銀行)。一進去抬頭一望己經是叫人目瞪的紙皮石拼出代表八個城市的圖案天花,當然少不了香港和上海吧!而泰國的背景圖案更與現在的分別不大,試想想這是一百多年前製畫的啊!這個天花也讓我學會了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正確英語:「All Men Comes From The World Are Brothers」

匯豐銀行舊址 匯豐銀行舊址 獅子是仿造的,原本的一對已被放進博物館。至於製造其原本的獅子的倒模,聞說已被當年的上海市政府消毀了
圖案天花深深吸引著我 大堂的一角,圓頂天花,一百多年後仍是宏麗


AIA 大廈的外牆 著名的和平飯店
遠眺浦東 浦西外灘的長廊



說起來,其實上海街頭有很多「發人心省」的有趣標語,自便看看。



終於要離開上海,在機場候機,不外乎坐在餐廳裡打發時間。這裡的消費是完完全全跟市內的水平脫節的!兩杯飲品便要八十多元,還要是普通不過的東西!這可會是我到過的機場,消費最高且不值的一個了。

磁浮列車站 磁浮列車站 看我們的兩杯飲品價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