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7

從地獄跑到天堂的一天

也許上天報償我昨天的一切不幸,今天一切非常的好!

早餐在自己酒店吃自助早餐,無論食物質素和服務都相差什遠!喜來登真的好過君悅很多很多!就算是香港的君悅,也得不到我什麼的好感,不明所以!只說喜來登的早餐自助餐,經已有六個區域,用料是吃得出的新鮮,食物應凍則凍、應熱則熱!滿足得很!

午餐到巴黎春天酒店二樓,一試老媽極度想試的,由老媽年代的影星何娳娳開的百合居。其裝修陳設很算不錯,食物也很出色!價錢嘛,我們點了七個點心,三人連茶費,二百元有找!

百合居 - 的確有很多很美的百合花。裝潢以簡約為主,很舒服。有一點 High Tea 的地方感覺 桌面陳設一絲不拘。雖然只是茶市,但一樣裝備十足 XO 醬炒蘿蔔糕。單是賣相經以很吸引,也很整齊。單是上碟排位,就算不巧功夫也考心思!
炸兩,一味簡單不過的食物。但外皮薄得來晶瑩剔透,油炸鬼也是新鮮鬆軟。原來,炸兩也可以很矜貴 綠皮的小籠包 皮雖然不夠薄,但湯汁很多很有肉味,肉且鮮甜
焗糯米雞,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煎的 另一樣簡單卻出色的東西 - 芋頭糕
南瓜棗蓉軟糕,配搭很新鮮 豆沙煎堆



接著我們到浦東那邊的外灘等待浦西那邊的夜燈亮起。回頭一望,是一間公司的總部。公司名稱叫「震旦」,其另一生產線叫「京瓷」。其二廣告不停在外牆播放!可惜的是,我實在不夠手快把他們其中一句標語拍下!標語是:「使用震旦,用得安心!」不是我老作的,老媽也親眼目睹!

遠眺浦西入夜 明珠塔 明珠塔,我,和麥記... 對,你沒看錯,還有許留山
喜歡這塊特大的廣告板,在江上游來游去,很搶眼! 浦西
震旦集團大廈 震旦旗下的「京瓷」!這位老闆真懂得改名!又要震蛋,又要惊恃! 但這座大廈跟隔鄰的 Citibank Tower 一樣有螢幕外牆,實在吸引
入夜的浦西 入夜的浦西
外灘潮退 夜晚的明珠塔




晚飯大家都很累,便到附近正大廣場選吃。由於不太多想,就選了鼏泰豐!喜出望外得很!先說服務,從沒有見過如此多笑容的服務,每一位服務生都是笑容可親的服務著,就算在酒店也未必能找到如此多笑容。食物的質素遠超我們所想的!

笑,是他們的強項。我從未到過一間店子會由步入的一刻笑面招待到步出的一刻,一讚 餐廳裝潢很簡潔,叫人喜歡 花也是我欣賞這餐廳的一部份,你看真一點,那些是劍蘭呀,但很潮!
鼏泰豐的桌面陳設比百合居簡單得多吧 前菜是燻蹄,好吃
清湯牛展麵 紅燒牛肉湯麵。從來未試過紅燒湯底是可以喝的!因為不是太「傑」便是太重味,這一個卻偏偏是湯清卻味重,完全可以當作湯一樣喝下去
不錯吧 小籠包 看,這個真是皮薄而多汁的!
糯米燒賣,很有趣。對,真的是糯米加在燒賣上罷了,但卻很有新鮮感 水絞
荔芋大包。本身已經喜歡荔芋,再加上喜歡吃甜包,我對這個大包很受落 酒釀圓子的淡淡桂花香,立即想吃嗎? 喜歡廚師戴的是 cap 帽,不是老套的廚師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