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8, 2007

上海

我嘗試不加入任何的偏見,抱著遊客的心理去上海。上海人霸道的性格,從香港機場閘口附近的星巴巴已經可以體會到。慶幸的在機上鄰坐的是一位日本人,萬分感動!

抵達上海機場,完全感受到羊小姐所說的壓迫感!第一次乘上磁浮列車,真的興奮得不得了。回到酒店不久,一如所料我家大少已嚷著吃晚飯。

我跟老媽想去的都離酒店較遠,因此我們決定到八佰伴那兒再決定吃什麼。最後走到八佰伴樓上的一家茶餐廳吃飯。晚飯過後才十時未夠,再一次如我所料,大少叫返回酒店了。心想在附近行一轉至街口不算過份吧!

原來中國大陸還是在稱呼三藩市為舊金山的 機場大堂的天花針,真叫人有一種壓迫感。也許中國大陸人的設計還是在以前的「多花巧就是美」的概念 磁浮列車的侯車大堂
磁浮列車外 在磁浮列車上 極快!很有快感



由於酒店前的地鐵站還未啟用,出入基本上是靠的士。上海的士司機普遍是很好很有禮的!尤其是他們不會像香港的司機,你一上車便會急不及待落旗!又不會以四捨五入的不成文習慣去找贖!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很被尊重。老實說,在香港落旗早五秒和四捨五入的找贖,對乘客來說是一兩元之差的事,但就是那一種無禮和刻薄的感覺叫人討厭!

的士後座有廣告電視 近八佰伴,有點兒像銅鑼灣
一個鬧市 喜歡這間 K 的外牆燈,會有如 hi-fi 的聲條走動的



回到酒店,在電視上看到 Luciano Pavarotti 的特輯,播放著他生前的幾次演唱。雖然不是他的粉絲,但聽著他總是著迷!放下閱讀著的報紙,也要聽畢他唱的最後一粒音!著魔,就是如此!

按捺不住,跑到酒店大堂的酒廊,替自己補給一下!只是想要一個 Mango Magarita 罷了,他們沒有芒果味,也沒有士多啤利味,只有香蕉,有點怪吧?於是改點了長島冰茶;酒覺非常滿足!回到房間,睡個甜的!

我的房間 我的廁所
酒店的花園 酒店的花園
Lounge Loun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