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 2007

Ayuthaya

一早保羅便打電話過來問我起床了沒有。因為今天我們要到 Ayuthaya 去,車程也要一小時。於是起床,正要來一個快浴,保羅又打來... 竟說他已經到了!才廿分鐘呀大兄,不是說要半小時才到嗎?洗過澡後出發,先到大學接朋友 P,又戲了一陣再出發。沿途停了在麥記吃過午餐!竟然發現泰國麥記的套餐是香港的加大餐,還有是泰式棘醬任取,太好了!覺得他們比我們的麥記更環保。用取醬膠碟總好過獨立包裝的醬汁,他們的氣水也不用杯蓋,從而也方便那些不需要飲管的人。此舉比起什麼無飲管日更直接更有效。是引導式的,不是指令性的!

經過二個多小時,終於抵達了 Ayuthaya!一進入該市範圍,其實真不難見到那些破落的古廟遺跡。想像一下當時這些廟宇全部都是蓋上黃金,有多壯觀!




之後我們到附近的一個寺廟,沒什特別,只是有一個很大的市集在那裡。裡面也有很多賣食物的檔口。很怕嗅到那一些咸魚咸肉味。行著行著,看見有很多檔口也賣著 crepe!看他們一手撥起粉漿,然後把手上的粉漿壓下去煎板上煎,嘆為觀止!把這些 crepe 夾著五顏六色的龍鬚糖,原來可以很好味!當然,我們也有吃點小吃--冬陰魚蛋粉!只消廿泰硃,愛死了!





回程,花了兩個多鐘,大多在塞車上,等得叫人不耐煩!接著我們去看了一部本土笑片《Koo Rad》。講述一人妖被黑幫追殺,受日藉英俊刑警保護。只知道我雖然聽不明白一字半句,但仍然笑足一整場。



是夜我們吃了泰色燒烤。怎看也都覺得自己在吃 Hot Pot 多一點。是因為在熱窩形的烤板底部是水槽,可以用來滾熟食物。也許正因如此,這種燒烤我更覺清減,不覺得油膩!很是喜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