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06

第一次打保齡球、第一次吃 Entrecote

全因今天是車小姐之牛一,活動之一是打保齡球。從沒有玩過保齡球,但也想厚著面皮去試試。原來打保齡球收費不比唱 K 平宜,又開球道費、又人頭費、又要每局計!小弟的第一次,當然成為全場「坑王」!可憐的是,到離開時,我還未領悟得到怎樣才可以把球不溜到坑道。哈哈,我怕要多交一點學費才行了。

車小姐生日

及後我們一夥人到了銅鑼灣的 Entrecote 法國餐廳晚飯。也許這就是命運,生日的人介紹的餐廳定必會失準;就如上次小弟生日介紹大家到 Union 一樣。說句真的,若要我走進一間標榜為法國餐廳而且是定價為高的餐廳,必會為其定立一定的期望。看見台面上大大小小的刀叉,很像樣子似的,但旁邊放著的竟是一張紙餐巾,還要是像茶餐的那一種!心想:「不是嘛!」高級的餐廳是不會用紙餐巾的!除非,用的是有如 Fat Angelo 的那種特厚的紙餐巾吧。

食物選擇不多,我和 T 小姐花時間最久的竟是決定要什麼甜品!不多的食物選擇卻換不來好的食物質素。牛排過乾;經理說若要求牛排煮得熟便會乾。也給他說過去,但連我點的鴨胸也是乾的,太不像樣吧!而且我的鴨胸也烹調得過生和連筋。經理說,我該一早叫他們更換。但經理先生,你知不知道鴨胸的肉汁,不是你說做過便可以有的呢?第一,要材料本身新鮮,而不是雪久了的鴨肉;第二,是在烹調過程中,運用一些技巧去把肉汁留住。若你的廚子懂得這技巧,你送上的鴨胸便不會是乾的了。你的廚子不懂這技巧,就算要你換十次,也做不到!

到伴菜用的薯條,像翻炸一樣地乾。經理解釋,他們也發現如此問題,是因為這期來的馬鈴薯糖份較高,怎也炸得不好。我問,為何不把它製成馬鈴薯蓉?我在法國時也常常吃到,為何要堅持去炸成薯條?再說,雖然薯條英文是 French Fries,但它跟法國一點關係也沒有!經理支吾以對。這簡直是過份!明知這批馬鈴薯不好炸還要炸?作為一所法國餐廳,竟然不能把食物善用去做好食物,還要抵賴在食物上,這根本稱不上為一間法國餐廳。說穿了,只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港式餐廳玩弄高級。

價錢當然不平宜吧!經理說可以給我們一個折扣,但我說我們投訴不是為折扣。從走進這一所餐廳便預算了消什麼的費,只是同時地也預算了有什麼的質素。我們若消費不起便不會走進來,就如餐廳沒有這樣的質素,便不應收費如斯的高昂,亦不應打正旗號為法國餐廳,有辱它們一向對世界各地食客的高質保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唔住…都係我唔好啦!

介紹了間這樣的餐廳…

唉!太唔爭氣了…我都對佢好失望!

Alfred said...

哈哈, 唔洗對唔住啦, 係命運也... 等於我當日介紹去 union 一樣! haha! :P

放且, 聚餐唔係我地既 main purpose 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