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06

看圖識字

C 小姐期待已久在我家玩樂的一夜終於來臨。原以為 C 小姐會較遲來,殊不知她竟然是最早來的一個。我們到「百差」和「七仔」購置所需。C 小姐為了要在「七仔」換得最多大口仔,購物得竟有點像小鳳姐!哈哈!及後我倆先返家,不消一會,便要到地鐵站接 F 先生和 K 小姐。而 S 先生也在我到樓下時抵達我家!終於人齊!

一開始,便以 UNO Attack 作為熱身!是第一次玩 UNO Attack,刺激在你不會知道你會被 Draw 多少張卡,也可以運滯得因為沒有卡出而要被 Attack 機 Draw 數張卡!及後我們玩 Pictionary。原來有很多字是我們不懂的。也有很多圖,我們抓破頭也估不到繪畫者之用意。不信?可以試試貼在下面的圖!

繼續有層層疊、啤排、Original UNO 等。那便一整夜了。想起早餐來...



以下是 Pictionary 的畫題...
(放滑鼠於右圖上,看藏在 Alt text 上的答案)
(a) T 小姐出題 - 估物件
很不明白 T 小姐在畫什麼,及後她說主角是那一條東西,我一直以為是河,又有星星... 唉...
Answer: Red Carpet
(b) K 小姐出題 - 估人物
K 小姐這一個也是經典,在眾人亳無頭緒下,S 先生竟然可以於一分鐘之內估得答案!眾人先呆後嘩,簡直難以置信!
Answer: Santa Claus
(c) T 小姐出題 - 估物件
T 小姐這一個是一個奸絞的「出貓」!她的同組 S 先生可以於10秒鐘之內說出答案!是因為〔一〕這物件位於法國,S 先生定必知道。〔二〕這件物件的名字是法語,我們無人知曉!出-貓-!
Answer: 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
(d) S 先生出題 - 估物件
看似很容易,但原來是特別的那一種類別!但我在想,Pictionary 不是一項「益智」的遊戲麼?
Answer: Wonderbras
(e) T 小姐出題 - 估地方
看不懂那些圓圈和 V!原來 V 是腳,那些圓圈和 V 是人們在坐著... 至於地方嘛... 還是不太明白!
Answer: Bar
(f) T 小姐出題 - 估物件
T 小姐出品,必屬佳品!又一令人不明所意!這次的主角是那一些三角形...
Answer: Barrier
(g) K 小姐出題 - 估物件
一直以為是火車,出軌、夢遊、煙、失事... 只見 K 小姐畫那線畫得很高興、很起勁,畫了三張紙之多...
Answer: Roller coaster
(h) F 先生出題 - 估詞語
小弟從 F 先生之前的圖已經估到了三個字中的其中二字 ”XXX the Moon”,接著 F 先生便畫了右圖給我們去估第一個字。我們估了足足七分鐘多也不知道那是個什麼字。原來 F 先生畫的音符是要我們唱歌...
Answer: Over (Song: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i) F 先生出題 - 估地方
是怪獸?是食鬼?其實看來有點像「歡樂天地」裡那些要用氣槍打下的毛毛小丑頭。
Answer: Easter Island
(j) F 先生出題 - 估動作
很不文,但 C 小姐又可以估得到!不得不說一句:「物以類聚」!
Answer: Enlarge
(k) F 先生出題 - 估物件
是風車?是花?又有人可以走進去的大廈?主角也許要說是那個 Org Chart!哈哈!
Answer: Government

4 comments:

Tiff said...

好好,估唔到係我臨走前都可以睇到閣下的用心製作。同埋點解我見唔到alt-tag既? 我覺得有中文會易玩好多囉,唔係真係唔明,你知我中文可能好d。

Alfred said...

個 Alt-text 我落左係個 thumbnail 度呀, 幅放大圖係 direct link, 我落唔到 alt-text. :)

我覺得你下次可以玩法文版咯, 我驚你 d 法文就黎會好過中文!!

Anonymous said...

好利害呀…果然是落足心機喎!

我真係好鍾意鐵小姐的畫!

Alfred said...

你 post 得都唔弱丫! 我都要 quote 返你個句: 「不要奇怪,為何沒有我跟 C 小姐的傑作,皆因我與她的畫功太好,沒有驚喜!嘩哈哈哈哈!」好真呢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