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9, 2005

見客

上班時,在辦公室大堂碰見上司。在電梯內閒聊了一會,他突然帶點戰戰兢兢的問:「你今天不用見客,是嘛?」也許他實在把話傳得太快到口裡,還未想清楚要怎開口,已把問題溜出了口。我知道他在想什麼。如果我今天不用見客,又穿起西裝來,原因大多只有二。一是我下班後要飲宴,但今天是週二,機會不大。二當然是我下班後要見工吧!還幸的是我今天真的要見客,他聽了舒了一口氣連聲說是。

見客,真讓我不太高興。明明是客人不對,卻把所有責任怪到我們頭上,把我們說成不專業的一群,又明示會檢討是否將來再有合作機會等。我連日來的氣還未舒,竟給他們反怪倒來!我不是老總,假若我是,我必然立即拉倒這次合作,亦會把一分一毫原銀奉還。合作基於信任,一但對方在不願意聽我們一方說話的情況下,又已判斷了那我們的不是,這些固執古板的人,我才不願意跟他們扯上任何關係!我跟自己說,我就是永遠也看不起「中環遊」!也許我不用這樣刻意,反正他們多年來都不見有什起色罷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我也不會幫襯他們了!Cheap! Cheap! Cheap!

Tiff said...

好似x周刊咁,劣劣劣呀

Alfred said...

係啦, 間野已經唔係大架啦, 條友仲以為自己好巴閉。我一定叫我 d 朋友唔好去幫襯佢地啦... 不過我 d 朋友又真係冇諗過去佢地度報團啦。去日韓都搵「東型遊」啦, 大陸台灣就更加唔洗搵佢地。所以真係唔知呢間「中環遊」開黎做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