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9

電車戍利

在國泰城下班有點辛苦。是因為巴士站位置太陽特別猛。亦因此人們有時會排隊離站頭遠一點來避開猛烈的太陽。雖然自己也不太喜歡人們這樣的排隊方法,但也會明白諒解。

今日卻有一名在國泰城出來的電車戍利「打尖」。初時還想可能他不知情吧!但觀察一下,他由此至終不敢回頭一望,有點奇怪,像是心中有鬼的。我心再想,他沒理由不知情的!因為從國泰城方向行過來是一定見到整條人龍的!而且因為有天橋阻擋,該只會見到龍尾,不會見到龍頭是否有人!因此電車戍利該不會因為看見龍頭沒有人而走去排龍頭。相反,他會見到龍尾的人而自動行到龍尾排隊才對!

上車後,見戍利露出其沾沾自喜、看著排其「後面」的人一個一個上車而露出的陰笑,更加可以肯定他是有心打尖的。還會擺出一副勝利的樣子。

其實,龍頭被太陽猛曬的位置,極盡只可以站到六七個人。就算打要被打尖也只是遲六七個人上車罷了。再說,在機場上班的人,尤其是航空公司的職員,大多比較有教養。而且就算不相識、甚至在其他公司工作的也會當作同事看待。排隊排遲六七個人,跟本沒有人會介意。只是,戍利的小人之心,小弟實在看不過眼。再看清楚點,原來戍利樣貌真的頗差。未知是否相由心生?但無論如何,樣差的人實在不宜作高調的事。令人反感的機率是比一般人的高出一百倍!做人還是要有自知之明,適當時保持低調好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