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 2009

海逸君綽

每次乘車於東廊經過海逸君綽,看見其外牆裝修得不錯,又見其網頁上的餐樓設計圖設計頗有格調,心想這會否是該集團打入高檔市場的代表作呢?一心想試試這一間酒店的自助餐。每位四百三,比「港香」平五十大元。可惜的是原來只是外殼華麗,內部仍然是長實素質!

先說裝修!大堂電梯位置分怖三邊:前面、左面、右面。再加上有一條走廊在前面的電梯組,感覺凌亂分散。再加上用了銅板作電梯門,除了眼花之外,還有那種古時戰場上那些銅盾的感覺。既不高貴,又不好看。
從外牆看還以為是磨面石,但近看才知原來是六七十年代最愛用的雲石!這個年頭,不是不興雲石。但米白色帶咖啡紋的雲石把整個空間顯得很舊,像是三十年前落成一樣。要是用棕色為色調的話,我會選用表層粗糙不光滑的石,比較潮流一點。
不明所以的為何餐廳天花會有一組變色的燈!又紅又綠的有如置身茶廳跳老舞一樣,亳無格調可言!跟左邊的新潮圓吊燈顯得格格不入!再說,其開放式廚房給我的感覺像是用一些食物枱去劃分一些位置作煮食,不能給我感覺是一個正正式式的廚房格局。
到食物質素,全餐只可以用一個字去形容:乾!

左面的是兩粒小帶子,乾得有點像豆腐卜。再有數粒無什誠意的魚子也是乾的。那片茜反而有點不知所謂。它下面是芥醬八爪魚,看得出來嗎?也是乾的。還有那個芝士蕃茄,一般餐廳都會用 Mozzarella,他們卻用了車打!那堆綠色的物料應該是菠菜蓉橄欖油,但乾得我也吃不出什麼味道來。
心想龍蝦該不會差得那裡去吧!誰知我還未坐下,老媽已說龍蝦靱得可憐!我還說也許個別的灼得太久吧!一放進口,從未試過如此有「口感」!異常咬口!而且還是... 乾的!乾得有點卡喉的感覺!

至於生蠔,放進口只感覺超咸!像是由海水中直接放進口裡一樣!接下來的便是沙石。也是很咬口的!
魚生是基本的三文和吞拿。還有像退了色一樣的粉紅色白爪魚。差點以為自己身在太興吃燒味自助餐。三文魚,乾。吞拿魚,有根兼超有「口感」。帶子,完全無味。
燒牛仔骨、吉列豬排、煎銀雪魚、紅酒牛尾。以上全部味道正常!真要感恩!不要論是否好吃了。要求好吃的那一個層次,太高了。
該是我見識太少,從未見過 Naan 是如此蒼白的。不敢取吃,只好離遠替它拍照,增己見識!

檸檬汁雞腿是該讚的,因為味道不錯,而且雞肉夠滑。至於牛排,請看近鏡圖。我從來未吃過如此乾的牛排!單看相片中的肉紋便可知其乾的程度。還有的是汁!小弟已經醒目的把汁搞伴才放上牛排上,誰知汁會依然如此的乾!汁是可以停留在排上而不滑下來的!經典嗎?發生在大家樂身上,我會原諒。但發身在自命為五星級酒店並收取四百多元一位客人的酒店內,不能原諒。
甜品。雪糕是 Mövenpick 的。是全廳最好吃的一樣東西了!雖然小弟不太愛吃其雪糕因為他們比其他品牌偏甜,但這跟酒店食物質素無關。

檸檬 moose 仍然不離乾。芒果蛋糕可以。朱古力芝麻蛋糕有點怪。芒果黑糯米,請看近鏡圖細看其黑糯米的質感... 對!應該要乾的不乾!吃進口裡有少許核突的感覺!
Tiramisu 沒有酒甜,亦沒有芝士香。Creme Brûlée 表面的煻又燒得不夠,反而有點水汪汪的。那堆像忌念的是 Sabayon,蛋白雖然打得細滑,但下面的士多啤梨出水,濕潤得亦有點核突。像生雞蛋的東西是芒果布丁。明顯是用了份子料理。但問題是,賣相不吸引之餘,吃下去的口感也未必人人會接受。食物若只求「貪玩」而不能吸引人的食慾,那可說是失敗之作!
論服務,全餐廳就只有八枱客人。員工竟然清理客人已走的枱也不清理坐上客枱面上的空碟。是經驗不足、訓練不夠、還是經理管理不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