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08

低度集中

整天完全沒有集中能力。遲了一班巴士,要乘另外一輛。廿多分鐘的等車時間還要有一位婆婆走過來坐在旁。對,是那種你在廣告裡見到的典型婆婆。即一坐下便會跟你說過不停的婆婆!雖然知我不懂德語,但仍可以不斷的跟我聊天十分鐘!我只有用我有限的德語去意會她跟我說什麼然後再給反應,算不錯了!遲了兩個小時回到公司,誰知公司比我想像還要空!還是第一次回到公司,走廊還未開燈!星期五,還要寒冷,就是這樣。心情有點低落,就連要去看 demonstration 也不去了!只想一個人呆在位子!

昨夜和今日的新聞頭條集中於印度恐襲,很可怕!還要知道有一名死前接受了電話訪問的人,更令我在低度精神集中下不期然代入了那刻的氣氛,心真有點剌著。身在德國,看著德國人有多以希特拉為恥。看著現在這一班以真主為名的人,又會有多少人會懂得什麼為恥呢?用自己的信仰作為一個給自己犯惡的藉口,有多榮耀我不知道也不了解。我只有反省從小到大所學的觀念,從善有好報、從惡有惡果是真的嗎?還是該科學一點、理智一點去看,無論人生在世做過什麼都好,死了就是死了,只是從一變成零呢?

努力的尋找星期日該去哪裡遊玩。找到了一處在荷蘭叫 Antwerpen 的地方,也許不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ekend travel, so happie r; go Salzburg r.. so close & a pretty! well, go Copenhagen la, to kill a weekend ma! hehe :P

Alfred said...

Hummmmm... Weekend travel is not cheap though. :P

Anonymous said...

hey~ still can't get online in your hotel room?

Anonymous said...

not cheap.. but worth going for a cup of cappicino bor :P

Alfred said...

At last, I didnt go to Holland, but Colognue only! hahaha... couldnt get up early. :P

Alfred said...

And yea, still no internet... feeling sh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