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3, 2007

由城市飛進鄉郊

曼谷是一個大城市,清邁卻是一個大鄉郊。清邁的市區不算很大,正方形的舊城區在市區的正中心位置,被城牆圍住。他們沒有很多的士,有的卻是小型貨車。只有紅色的可以駛進市區,黃色的就不能。不要以為這些外表舊舊的貨車會很污穢,其實不然!老實說,清邁人和物整體是很乾淨的,也許跟他們一進入室內便會脫鞋的習慣有關。他們的公民教育,真的比香港要好一百倍!街上從未見過有垃圾、香口膠、痰等!癈紙也沒多一張在地上!

到清邁的主要原因是要來看 Loy Kratong 的傳統節日。泰國全國也會非常雀躍的跑到河邊去放河燈,但就只有泰國北部的人會加放孔明燈!單是想想已經可以意會到很美,但沒有感受過是真的不會知道它有多美!第一次放孔明燈,感覺很特別。首先把燈底的蜜蠟完全燃點,跟著把燈幕張起待兩三分鐘,至熱空氣完完全全困在燈內,然後放手。放手的一刻,真的有一種釋放的感覺。正合泰國人認為放孔明燈是要把霉氣都隨著孔明燈飛走的想法。一連三天慶節(其實整個月也會),每天都是滿天孔明燈,燒煙花,好不熱鬧。

出入市區外圍的貨車 寺廟 寺廟內每一條繩索代表僧人的一個祈禱
是日上山 山上的村
很有竹林深處的感覺 山景
山上著名的廟宇 山上著名的廟宇 山上著名的廟宇
屋 閑
夜晚金輝的寺廟 其中一個入城的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