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07

吃足一天

早上十時,保羅便帶我到了這家火鍋快餐店吃早點。不是嘛,才剛起床,胃還未開呀!


去年牛一,朋友們帶我到過喜萬年吃那些傳統的夾住肥脂和豬肝的爆肥膩不知什麼的「金錢串」。不太喜歡,勇於嘗試只因為是傳統。今天在泰國,朋友帶我到這家賣傳統泰國麵食的舖子。這碗東西不太算稱得上為一碗麵,因為有的只有數條一寸粗的河粉,然後炸魚皮、炸魚蛋、凌魚丸、魚蛋皮等各一粒,再加通菜少許。精粹的就是湯底是一碗紅醋!上來的是候,酸氣有點像洗腳水,令我不太想吃。加了許多糖和紅椒粉才讓我易點接受。不是不好吃,只是從小就怕吃酸嘛!傳統的東西未知是否大多如此?不易被我這些「保守」的現代人接受呢?

在泰國生活,真的少吃多餐!反正一碗麵小小的,才只是十餘銖。合計一天在食的,每人最多都只花一百銖(大約廿五港元),多吃幾餐又算得上什麼?泰國吃的選擇,說真的不比香港台灣的多。街頭的麵檔基本上是 ABC 餐,不是吃這款,就是吃那款。但我卻喜歡吃街頭的麵!所有的用料都不是最好的,但所有的東西拼合出來的是一種風味!好吃的也在於他們真的沒有加味精!「味精」都是客人自己加的,就是那些魚露,紅椒粉等!原來他們也會加糖的,特別也正合我口味。說到尾我也是一個甜人嘛!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