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 2007

註定是破財的一天

這一年的第二次來泰國。目的是要到清邁一看其傳統節日 -- Loy Kratong!但礙於假期太多要清假(我也知此話一出會有多少人想把我的頭顱摘下來!)而要到清邁又定必要停曼谷,於是便先在曼谷休閒三天。

雖然仍是有皇帝仔的想頭,但泰銖升了,花錢也要計過量過。但一落機,就算怎也不可以委屈自己不坐的士出市區的!司機們都紛紛上前兜搭生意。按耐不住找了一個司機問價。刁民司機竟敢向朕開天殺價叫九百銖!有病還是食呆了?由機場出市區遊客公價(不按起標計)四百銖呀!我當然說貴吧,他竟大方的減我至七百銖!我不出一聲立即轉身離開,他再努力挽留問我平時坐的是什麼價錢。我只有說「你殺了我好了!」此時就算他再出四百銖我也不要坐了!信不得的人,不用!尤其是沒有利用價值的人!

結果還是找了的士站的的士!四百銖,不多不少!可惜的是要破的財怎也要一破!數紙幣給司機的時候,竟然多數了一張!就是如此給了司機厚厚的一百銖貼士。傷得講不出聲、哭不出來!

破財的還不只是自己,也連累了可憐的保羅!他因為下午駕車不覺意地駛進了巴士線,而由幸運的給交通警察捉過正著!迫於無奈地花了二百銖去「請警察飲茶」。唉,只怪自己運滯連朋友也連累了。

高興的,是我下榻的酒店很不錯!房間配套足夠得連膠小鴨也有,開心得很!也很喜歡這裡的所用的設計。就如浴室裡的花灑頭射水位是排成直線的,如果不想洗頭的話,可以很容易控制射水不弄濕頭髮!還要數的就是他們的浴品,沐浴露、洗髮露、護髮素、潤膚露都是帶有姜香味的,就算連浴鹽也有一點點清淡的姜香味!很欣賞這樣的一致!雖然小弟不愛吃姜, 但在曼谷這樣炎熱的天氣,沐浴時帶一點姜香, 感覺叫人清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