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06

看過今晚的〈向世界出發〉,看羅蘭遊梵蒂岡之餘,還談及她對逝去母親的思念。她說:「人們常道陪伴父母;但其實是他們陪伴我們。這要到我的母親離去後,我獨自從教堂回家才領會到。」這一番話很是感動。記得數年前,一位姨姨也跟我說起類似的說話。她說愛自己的父母,不要等到一天你無法能愛才後悔;那時已再沒有機會讓他們知道你的愛。聽起來,像是有一點肉麻,但出自那時父親剛離去的姨姨口中,她那一番的後悔,這一刻還能觸動我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看這集,確實是太感人呢!

我看著,吃著,心也變得酸溜溜。

Tiff said...

我都有睇,我睇到喊呀。勁感動勁感動。

Alfred said...

仲有睇呀羅蘭姨同個剛相識既修女分別個一幕, 真係好感人... 旁白仲要火上加油講多句: 「兩人都心知呢一世唔會再見...」嘩, 呢下真係到肉到心 lor... 真係 feel 到個下矛盾! 岩岩識, 一見如故咁, 走喇, 但以後唔會見... 嘩, 真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