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5, 2007

對梁家傑沒有失望,因為從沒寄望

上一次看特首辯論戰是在公司吃飯時,只看了十五分鐘。只覺得梁家傑的答問很失禮、很小家。不明白為何翌日報紙會說梁的表現優越。這晚真真正正的坐下來,看了整場辯論,更覺梁完全不合格!不只答非所問,更可說是完完全全沒有答過任何一條問題。每每只會說曾蔭權現在做得怎樣怎樣,但卻一句也沒有說過自己會怎樣做,亦沒有論及深入的政綱。只記得梁曾說自己的政綱用十六個字便可總括。可惜的是,我一個字也記不起。在不知道你有何得著的時候,叫人怎會有信心投下一票呢?再說,梁的EQ真的低得不得了。只要給人說一句不是,便面也通紅氣沖沖的反駁。就如當人家問會否興建港島南線的問題時,梁竟然一下便說曾剛才對他誤解財政儲備的指責是錯誤!假若我是發問者,我定必「小那星」!還得說句,我才不會抓破面皮跟前財爺辯駁財政數據呢!

反觀,曾大方得宜,也不會對梁作人生攻擊。答案非常有層次,很有分析及數據。聽後,真的能夠讓我學會了東西。就如政府的支出該少於整個香港的總支出的廿個巴仙。又,就其中的一條問題,曾更顯皇者風範:「無論有無權勢、是否有財有勢,都是我的老細」更見呼應其「做好呢份工」的口號。而曾的那一種吸引人的信心,更是不能在梁的面上找得到半點。就如曾說過「在財政方面,以我這麼多年在政府任財政的經驗,請相信我!」就是這一句,已勝過千言萬語!出色,是不要半紅不黑的導演指導出來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剛看完電視重播,完全同意你的意見。
曾蔭權今次的準備更充足,「金句」也多了。除了「階級斗爭」那句,還有「一人一票唔係八達通咩都得」、「16字佛偈」等。比起梁的空洞好多了。

Alfred said...

多謝,都係有個句講個句。梁真係好失禮。

Anonymous said...

極支持你的觀點也極有同感!
梁生也只能是一位小氣的律師全無大將風範。
曾生雖仍緊張但已有改善。

Alfred said...

曾生雖然有幾次發火,但係對住梁生呢位高智能,我覺得曾生真係好忍得!呢下表現要嘉獎一下!

Anonymous said...

從來在挺梁的只有生果日報,可是我郤從來都認為涼瓜杰的老鼠相是很失禮一眾香港九龍新界離島的街坊,難道香港要像迪迪尼般由老鼠當道嗎?

兒時很仰慕做律師的伶牙俐齒、字字珠璣,但是這一切都被涼瓜杰給打破,在他那副尊容只看到甚麼是「抓爛塊面」、「跌落地拿番咋沙」,眾律師都給他害慘了,真羞家!

Alfred said...

涼瓜杰又的確唔好樣,至死係佢個晚個樣真係爆「奪」,仲「奪」過公司個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