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6, 2006

身分證

今天去換証。以前一直聽過的,都只有說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很細心;很幸運的,我竟然遇不上如此情況。我跟恩一起去,我們的籌號只有一號碼之差,不同職員的我們,待遇卻是天壤之別。

一進去,該名中年女職員看起來有點焦慮亦有點煩躁。我們先掃描指模開始,我又從來沒有玩過這玩意,當然沒有辦法一下子便能掃描得好。誰知該女士每一次要我重新掃描指模,每一次都隔著膠片「唉」一次:「唉,好煩呀。舉起隻手再黎過。」他的煩躁讓我也有點煩悶。掃描次數不下十五次,每一次也要我用他提供的甩毛廁紙沬掃描器一次,而他的不少於十五之的「唉」過後,所給我的壓指指令亦不足矣滿足他心目中的要求。最後他竟誨氣的「自言自語」一句:「唉是但喇!」

一呆!

到了拍照,煩躁女士沒告知有鏡子可用,待我發現時,他已經給我拍了一張(即,拍三張相的 quota 已去了一張)。餘下的兩張,我總覺得椅子太低。再說,一是我的心情已壞了,只想快快離開;二是我對煩躁女士提不起信心來。完事了,恩才跟我說拍照的椅子是可以調較的。該煩躁女士又沒有提示我了。

總括來說,是失望亦是運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iyo…

希望我不會遇上相同的事情啦!

Alfred said...

唉, 好彩張身分證都未算唔見得人!!

Anonymous said...

我整左啦。

個auntie 都ok呀,我都take左5/6張,麻麻地啦。

Alfred said...

唉, 都係個句, 係我唔好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