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09

你有看過這一張照片,這一段新聞嗎?閱過後,心沉了很久很久。人生有一知己摰友如此,無憾矣。我,也會有這種福氣嗎?





英漢穿吊帶裙悼摯友

青色吊帶裙、粉紅色長襪,英國男子德萊尼( Barry Delaney)穿成這副德性出席葬禮,看似不敬,但其實裙底裏有着無限的真摯友情。死者埃利奧特( Kevin Elliott)是他摯友,兩人出身入死,曾約定誰先死誰就要穿花俏裙子出席葬禮。

德萊尼和埃利奧特在英國蘇格蘭一起長大,情同手足,都「願意為對方做任何事」。埃利奧特後來加入英軍,派駐阿富汗回教原教旨武裝組織塔利班橫行的赫爾曼德省。上月底他中伏身亡。痛失摯友,德萊尼十分傷心,但在震驚與哀傷中,他不忘兄弟承諾:「誰先死,誰就要穿有綠色點的粉紅色裙出席葬禮。」

德萊尼於是到處找尋有綠點的裙,但找不着,最後買了一條青色吊帶裙,配以粉紅襪,他「相信埃利奧特會很喜歡」。葬禮上周二舉行, 400名親友出席,德萊尼不怕被人笑,埃利奧特入土為安後,他蹲在墳邊,痛哭起來。

英國廣播公司/《星期日電訊報》

2 comments:

Carman said...

讀過這段新聞後,我也感動得哭了…

Alfred said...

係呀, 真係好感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