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 2008

再見喱蚊青

最近到麥記買吃,相信大家都見識過其不快反慢的雙排隊式設計。先排隊落單,再排隊等吃。讓你等侯的時間變成忙著排隊,感覺會充實一點,減輕了對他們慢速的感覺。可惜不是每位麥記員工也可以有能力讓你減輕這種感覺。

等候食物,前面是兩位學生妹。點的也只是兩個套餐。執吃的是一位相貌與我一位舊同事極度相似的年青人。意想不到的是其工作能力跟那位舊同事極度相似。只見他不斷的團團轉,至少十多廿次。但想想兩個套餐,就算每次取一樣東西;就算連兩個薯條也要分兩次拿,那都只不過是轉六次罷了!想真的,真叫我費解!當大部份的人可於一分餘鐘的時間執完一至兩個餐的同時,這位年青人成功執完兩個套餐的時間為四分鐘二十餘秒!感動!

說開也說,未麥記何時會不再實行這雙排隊式設計呢?除了叫排隊的人混亂、執餐的人混亂、速度慢、把人迫得更擠、讓人買吃買得更麻煩之外,有什麼好處呢?我看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