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8, 2007

收拾

要收拾行裝不難,半小時便可以了。要收拾心情卻很難。

乘夜機回港,選了左面路邊的位子。坐在我身旁的中國男子早我一步登機。我慢條斯理的脫掉我的外套,把我亂得不堪的背包執拾一下。男子見我遲遲未坐下,有點慌忙的不斷擺動己坐好的身子,又不停的抬頭望我。見我沒有理會他,他便問:「You going in?」我說:「No,this is my seat.Don`t worry.」但他仍是坐不安樂。過了一會,我還是在整理著我的行裝,男子又問我:「Are you ok?」... (對,你心裡的一句正是跟我當時心想的一句一樣!) 我只好禮貌的回答,然後我行我素的繼續收拾才坐下。

返港的電視節目比去程的好,你說有哪裡比在飛機上看 Love Actually 更有感受?雖然看過了兩次,但還是不介意把結局的部份看過再看。

飛機即將降落,廣播有關轉機事宜。後排的兩位吹水系博士由上機開始便不停的吹,但經典的莫過於這刻某人發表的偉論:「(轉機)係鬼佬先要架啫!」 ... (對,你心裡的一句也是跟我當時心想的一句一樣!)

香港人,你們還要等多少年才會進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