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 2006

夜半歌聲

夜晚到客房為客人解決上網問題。我倆在書檯位置,那裡沒有 Panel 鍵可以按。突然書檯燈熄了,我們還不以為然。但半分鐘後,電動的窗幕隆隆的自動打開。接著是冷氣風口,突然吹出強風,甚至大風得聽得見。(我們冷氣是採用寧靜設計,風口就算出猛風也該沒有聲音)!正當我要離開房間時,床頭的燈還閃了兩下,然後變暗!雖心知多數是床頭的主控鍵壞了,但其環境,真有如恐怖電影情節一樣!

二時許,客人的需求較少,便走到頂樓還未開業的水療中心工作,這也是大明星曾經自殺的一層。一個人在那裡靜靜的工作,不其然腦袋總哼著大明星的歌。很怕望出窗外的露台,怕看見不該看見的事和物。

我勸妳早點歸去,妳說妳不想歸去,衹叫我抱著妳,悠悠海風輕輕吹冷卻了野火堆。我看見傷心的妳,妳說我怎拾得去,哭態也絕美,如何止哭?衹得輕吻妳髮邊!讓風繼續吹,不忍遠離。心裡極渴望,希望留下伴著妳。風繼續吹,不忍遠離。心裡亦有淚不願流淚望著妳!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何妨與妳一起去追!要將憂鬱苦痛洗去,柔情蜜意我願記取。要強忍離情淚,未許它向下垂。愁如鎖眉頭聚,別離淚始終要下垂。我已令妳快樂,妳也令我痴痴醉。妳已在我心,不必再問記著誰。留住眼內每滴淚,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