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 2009

港男港女

星期日檔案製造了兩個很有趣的題目:《港男講女》和《港女講男》,一時成為熱話。前者講「港女」,到題得很!喜歡那些正宗「港女」一時以自己的港女性格為傲,卻一時辯解人們不瞭解她們。不自覺的把自己的「港女」惡人的性情表露無遺!一邊看、一邊忍俊不禁!

至於「港男」的一集,真很失望!只集中介紹「電車男」!其實,無論是港版還是日版,都是同一類人,不夠資格爭取成為「港男」的獨有資格!再說,「港男」的心胸狹窄、罔自菲薄、自作總明、眼高格低的令一眾男人蒙羞的特性卻毫無交待。單看那苯拙的壽頭在女僕咖啡店的陶醉和內心分享,實在肉麻得有點叫人不安!

老實說,身為一個在港生活的男人,「港女」滿街的是,但從來沒有一個女朋友有「港女」特質。不是慶幸,只是因為沒有一項「港女」的特質是我會看得上眼的。不喜歡的便不會走在一起,這只是從心的基本選擇,也不會傷害臭罵任何人。何必要日夜喊著「我不要港女」的口號呢?我不是要為「港女」出頭,只是我更討厭五十步笑百步的井底蛙。不只,還要是那些會拖累其他人蒙羞的井底蛙!那當然包括那些以「港女」特質為傲卻令其他香港女人蒙羞的千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