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2, 2008

買水幹麼?

完全不明所以!眾所周知,香港這些年來的水量都可以自給自足。歷史留下來的買水協議所買回來的水都只是排出大海!為何我們政府要續新約之餘並接受加價,繼續買水去排放大海?現在經濟搞好了嗎?什麼金融海嘯不說,中產夾心的問題解決了嗎?我們小薯的錢不像你們打政府工的人來得輕易!七八萬月薪叫最低工資,十三萬月薪只叫入職起薪!我們的錢有血有汗的!

東江水明年加價逾18%

港府與廣東就新3年東江水供水達成新協議,首年將加價18.61%,隨後2年加6.32%及6.29%。

在新的協議下,水價由過去3年平均25億元,加至明年的29.59億元,隨後2年分別為31.4億元及33.44億元。政府需要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追加撥款8440萬元支付水費。

由於港府承諾將水費凍結至2010年,今次加價暫不影響用戶。

政府表示,粵方解釋,由於薪金、燃料價格及人民幣匯價上升,令成本上漲,很多城市水價已上調。

(明報)10月22日星期三17: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