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05

這小子沒你想得那麼鬼氣

人們常問我從何處來?說清楚點,從何處〔回〕來?
我答:香港.
不!從哪裡讀書回來?
我答:香港.
接著是一個懷疑的目光...
我再肯定:香港.

在地鐵內,不難碰見望子成龍的家長,用他們難聽至極的英語跟子女溝通.又或是以寵物指令式的英語,叫子女 Go 和 Sit.說實在的,英語在眾多語言中已經算是易學易精.相比起難學難精的中文,好數口的家長該知道在兒童吸收能力最高的時候學該種語言!總好過要子女學了自己的可怖英語口音或寵物指令式的英語吧!再說,能懂得中文這世界最難學的語言之一,實在是一種驕傲.

說到這裡,你也許還不太相信我在寫著中文的事實.但,放開一點吧,這小子才沒你想得那麼鬼氣!

No comments: